巴耶力的慈悲

履波如夷

脑洞整理...

猜的,一个字都别信(

1.Deltarune整个游戏都是老g的观测日记。里面是不会有老g本体的。我不承认那个骚包弱智伯爵是老g!!!(震声)


不过Rousxl Kaard这个名字怎么看都觉得是一个anagram产物…至于从什么变换来的我是想不出来了。

2.Deltarune世界,黑暗世界(随便起名。。)和UT世界,三个世界,时间线不平行。

Toby说了,Deltarune游戏进行的时候UT世界stay as how you left them,所以有可能——

Deltarune世界是真正的“现实”,UT世界和黑暗世界是与Deltarune相连,但本质不相关的里世界。

(两个世界根本连规则都不一样……起码黑暗世界存档时没有决心描述,复活原理可能也不是UT所解释的那样but it refused,更像是老g送你复活币)

3.那么UT世界入口大概就是教堂下面的地图那个锁着的地下通道了?鸟语花香,阳光灿烂。

4.kris是猹的同位体,意识到player的存在(日常转身面对屏幕),不满player对自己的控制(掏心),而且掏心也表明了ta本来也不需要红决心来维持生存,红决心大概只是player控制kris的锁链。

话说是我错觉吗?kris掏决心的时候决心闪了一下白色?怪物和人类的融合?

5.player在黑暗世界讨不了好。和UT世界恰恰相反,你的决定无法改变故事走向,只能一路被剧情带着跑。(不过为了Ralsei开心我愿意一路act到底...!

(bonus boss JEVIL老哥会根据打法不同改变战败后台词。选择砍就简单多了...最后他会提及皇后即将回归。猜测是指Toriel要进黑暗世界?

6.player改变不了什么事情(Ralsei:我在意!!),是不是因为player是来自ut世界的红决心呢?(Deltarune似乎并没有决心>怪物灵魂一说

7.sans的实验室里那张用看不懂的字写的蓝图和Lancer和Susie玩玩闹闹弄的邪恶计划书很相似。三个人的照片和那句Don't forget……可以联想到三勇者合照,Lancer是相机位,Lancer=sans还是有点可能的。他要回去的意图也得到了解释——他可能就来自黑暗世界。

(真是瞎几把猜,Toby我求你24小时内打爆我脸)



在UT世界和DR世界,他都是个“out of nowhere”的外来户。

8.然后没准还能发散到Grillby和sans的关系。这个外来户牛逼了,穿越时间线都要拖家带酒馆,g线酒馆是空的,所以如果这位sans是g线过来的话真的可以把Grillby's整个搬过来的……

.

不过sans把Grillby's的招牌糊了这个举动就很欲盖弥彰了——
究竟DR世界有没有Grillby这个人?sans在掩饰Grillby的存在?

整个Deltarune世界只有他和Grillby's是几乎完完全全和ut等同的(起码是外在形象,这绝对不是偷懒没设计新形象),而其他角色都只是与UT角色对应的“同位体”,这种特殊说明了sans是从UT过来的吗?

9.Deltarune中cue到圣诞节次数略多(Lancer的“hohoho”笑声被Susie槽了,“Kristmas”,鹿妹的爸爸在医院里也有提及)和UT里雪镇的迷之圣诞气息的关联;(骨家最明显,这张灯结彩的……)

10.森林隐藏房间里的树和树后的人(这个房间太meta了我不敢自己进去只敢看看reddit//)和得到的蛋和Temmie组队的蛋的关联;

11.三勇者会摧毁天使的乐园(日语),而天使在UT的预言里应该是指福/猹。

12.Ralsei初登场的装束很接近river person。(性别不明这点也……x

13.暗黑金属七彩中二羊的字体和Deltarune的疑似老g有点相似

14.QC这个名字在namecheck范围。

15.开dr二周目捏人的时候发现的,给vessel选腿的时候...看似全都一样,但最后一个和前面四个都不一样,具体怎么不一样我也忘了...所以刚留心看了一下...发现kris是跟福/猹的腿是一样的,左粗右细。捏人那里真的吓人啊啊啊我根本不敢回去截图!!!

16.

红名怪the KNIGHT.

17.我的状态

评论(5)
热度(9)

© 巴耶力的慈悲 | Powered by LOFTER